東方本草中藥學入門

東方本草中藥學入門

完全沒有任何基礎嗎?這是最適合入門的課程。


東方的「藥」也叫「本草」是研究中藥基本理論和各種藥材的來源、採製、性能、功效、臨床應用等知識。

歷代醫者積累了寶貴的用藥知識,並形成一整套中藥理論體系。在先秦時期,已有不少關於藥物的文字記載。到了東漢末期(公元二世紀),第一部中藥典《神農本草經》誕生。本書載藥365種,是漢代前藥學知識和經驗的總結。書中並簡要而完備地記述了藥學的基本理論。

課程中將中國歷代本草學記載的藥物應用知識重整後近代所賦予的稱謂。內容以藥材的來源、採制、性能、功效、臨床應用等生藥應用知識的範圍為主。

東方草本藥學的精神在於理解東方的宇宙觀與科學觀,而不是在小分子的有效成分上,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才有可能真正的去理解其架構,甚至更進一步的去認識其基礎理論。

完全沒有任何中醫的基礎嗎?不用擔心,因為這是一個奠基的課程。

本次課程將以30周的時間,以學術的角度講述基本概念,本課程適合中醫初入門者與身心靈工作者學習.讓你在穩固的基礎上,配合各種傳統經絡穴位按摩,可加強臨床治療成效.

第一梯次:

第01周:總論
第02周:發散風寒藥
第03周:發散風熱藥
第04周:清熱瀉火藥
第05周:清熱涼血藥
第06周:清熱解毒藥
第07周:清肝明目藥 清熱燥濕藥
第08周:清虛熱藥 攻下藥
第09周:潤下藥 峻下藥
第10周:利水滲濕藥
第11周:化濕藥
第12周:去風濕藥
第13周:理氣藥
第14周:活血祛瘀藥
第15周:止血藥

第二梯次
第16周:消食藥
第17周:驅蟲藥
第18周:溫化寒痰藥
第19周:清化熱痰藥
第20周:止咳平喘藥
第21周:祛寒藥
第22周:平肝息風藥
第23周:開竅藥 重鎮安神藥
第24周:養心安神藥
第25周:補氣藥
第26周:助陽藥
第27周:養血藥
第28周:滋陰藥
第29周:收斂藥
第30周:其他

上課時間:2023年02月13日起 每周一晚上19:30-22:00授課.(每梯次連續15周,共兩梯次)
授課講師:宇謙老師 (中醫博士/中國執業中醫師)
參加資格:身心健康對有興趣之人士
課程費用:每梯次15000元,共兩梯次 (共新台幣30000元整) 《報名/付費方式》

確認繳交費用完成後,助教將會把上課相關網址與資訊寄送給大家。

海外與中南部同學請以 Zoom 作為線上課程工具,請大家先自行研究如何使用,並準備好筆記。
為了保持線上教學的順暢,上課的同學,請於上課前5分鐘登入並開啟你的鏡頭,並隨時注意課程中的點名。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詢問相關的課程事宜。
歡迎與助教Wendy(小豬)聯繫
.LineID:littlepig0905
.E-Mail:littlepig670905@gmail.com


::線上報名::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