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井靈氣是什麼 About Reiki Energy Healing

靈氣治療師經學習後,可將掌中的生命能量傳導到他人身上。

靈氣研究會交流實況

靈氣是什麼?

靈氣是在1922年由日本的臼井甕男(Usui Mikao)先生在鞍馬山上感悟而創立的身心能量技術,後來因緣際會下以「手当療癒」(Hands On Healing)的徒手療癒方式風行至全世界。臼井甕男先生發現,當一個人在進入了「安心立命」的生命狀態後,發現在這個境界能夠維持身心的安定狀態,進而促進身體自我療癒能力的提升。這種生命的本質能量我們稱它為靈氣。

靈氣由於其方便與效果見速的特性,世界各地學習的人數不斷增加。

這是一種安全,具保護力,自然及和諧的自然能量療法,可與傳統醫療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因為靈氣效果在臨床上十分明顯,在西方國家,靈氣被作為替代療法輔助應用在 外科手術癌症治療副作用乳癌化療副作用子宮切除術後焦慮腕隧道症候群多發性硬化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戒除成癮白血病手腕疼痛憂鬱中風焦慮症自閉急性疼痛慢性疼痛寵物治療...等方面。 醫學界科學界 也越來越重視靈氣對身心健康所起的作用,並進行了相關的研究。

為甚麼靈氣能在這短短的30年間受到全世界人們的矚目與普及?

因為靈氣可以:

.不論是誰都能夠簡單的學習(不需要特殊的才能與資質)。
.可以確實的利用宇宙能量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易於練習、實踐與持續使用。
.可以進行更多深度的研究與實踐,是一種具有魅力的技術。
.維持身心安定
.增加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自癒能力)
.維持身心健康
.放鬆身心
.減輕內心煩躁不安、恐懼感
.增強自覺、直覺與內在洞察
.促進個人成長、提升靈性修為

書名:The Gale Encyclopedia of Medicine
ISBN: 978-0787649999

靈氣在全世界共有120個國家中擁有500萬人以上的實踐者,是一門非常受到歡迎且具有高人氣的自我療癒與心靈成長的技術。歐美的先進國家中,許多著名的醫院都廣泛地設有靈氣的替代療法服務,對於追求精神成長的人來說,具有很高的人氣。

※2001年12月美國的醫學字典「The Gale Encyclopedia of Medicine」與替代療法字典「The Gale Encyclopedia of Alternative Medicine」約有四頁的內容都在介紹靈氣。

以 靈氣「Reiki」一詞檢索,約會出現13,000,000件左右的英文網頁結果出現;另外,亞馬遜電子書店有關於「Reiki」的書籍收錄約有7851冊、CD音樂大約有289部發行,靈氣的高人氣在網際網路中可見一班。

靈氣是什麼?

“靈氣”是一種自然的能量,是一種利用自然能量來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愈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人體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會引致身體、精神和心靈均產生不適,使人產生慢性疾病或亞健康狀態。

靈氣治療師可以將手掌中的能量傳到他人身上,很快就能使人感到舒服,並舒緩身心的不適。

在西方國家,靈氣療法早於三十多年前就已流傳。而美國一些醫院及著名學府也將靈氣課程納入醫護人員持續進修的課程之一,許多國家的保險制度中有支付靈氣療癒的選項。醫學越來越重視靈氣對身心健康所起的作用。《國外的靈氣相關醫療研究與提供靈氣服務的醫院》

靈氣治療是什麼?

很多人都有頭痛、發燒或是身體不適的時候,然後睡一覺身體就復原的經驗,因為人體本身就具有自我修復的自癒能力;最明顯的是當我們在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因為身心的能量不需要應付外在繁重的生活壓力,開始通通都回歸到自身,於是身體便會自動開始修復自己的身體。

靈氣就是這種概念,當我們進入身心安頓且放鬆的能量共振狀態時,將手觸碰到其他人的身上,當接收到靈氣治療的時候,身心很快地就能穩定,就能夠進入這種放鬆的自癒模式中。

靈氣是一種安全,具保護力,自然及和諧的自然能量,與傳統醫療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大部分的人在接受靈氣的能量後,都會感到溫暖、身心放鬆、舒服、壓力減輕、最明顯的就是很多人都會想要睡覺。這都是因為當我們進入身心安頓的狀態後,然後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進入自我修復的模式,自癒能力便開始發揮作用。

美國一些醫院及著名學府也將靈氣課程納入醫護人員持續進修的課程之一,許多國家的保險制度中有支付靈氣療癒的選項。

除此之外,靈氣使用的一個特點就是治癒他人時,雙方都可受益。

靈氣冥想前氣場照片 靈氣冥想後氣場照片

靈氣的特性

靈氣需要由一位靈氣老師作"Attunement"(靈授/點化),再教授如何運用靈氣為自己或他人作療癒,如此靈氣方能產生效用。學習靈氣者經靈氣傳授儀式後便可藉著雙手將宇宙生命的能量傳送到你或別人的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及靈性體上,而且運用靈氣的能力更是一生擁有,你不會因缺少練習而失去能力。

「靈氣」可以簡單和自然地吸收更多能量,重拾生命力。「靈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療癒。「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己及家人療癒,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學習靈氣課程並不需要有任何背景,資格或信仰,因為靈氣本身並不是宗教,只是一種宇宙能量的運用。而學習靈氣療癒方式既方便亦容易掌握,所以靈氣課程在西方國家隨著新世紀學派的流行而甚受歡迎。更有甚者~在英國,有許多醫院設有靈氣療癒師為癌症病人做療癒,靈氣所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但諷刺的是,原本是源自東方的文化卻由西方人發揚光大,甚至許多東方人還需要遠至西方國家取經學習,這是我覺得最為可惜的一件事情。

傳統靈氣與西洋靈氣的區別

臼井靈氣療法從日本傳到了夏威夷,再從美國到世界各地,其治療方法一點一點地被改變了。自1980年代下半葉以來,具有各種思想和技術的西洋式靈氣已引入日本與世界各地。

傳統靈氣和西洋式靈氣都具有出色優秀的特徵。傳統的靈氣首重「找到引起疾病的負面波動,傳送靈氣並將其消滅」,然後「提高意識的層面,使其不與負面的波動產生共鳴」,最後是「與靈氣波動產生共鳴,過著安定與豐富的人生」。

西洋式靈氣是以「作為現代醫學相輔且有效的補充療法,積極的從事醫療相關的治療」的姿態,並在治療身心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在日本與台灣,靈氣已經有非營利的法人機構與相關的靈氣研究會,並且與醫療機構的研究與合作正在逐步發展,但是由於與醫療系統與法規的關係,要完全獲得認可還需要時間。

靈氣的本質

靈氣是一種純淨的光能並充滿於我們的周圍環境,但是要接收它,我們需要提高自身的意識並過著一種「經常與靈氣產生共鳴」的生活。 當您的日常生活能夠與靈氣產生共鳴時,您將擁有真正健康,安穩的人生。

宇宙持續的向我們傳遞著調和的波動,但是我們人類與宇宙的意志相悖,僅以自身的意念想做就做。

我們只能「依照宇宙的法則而生活」除此之外都無法達到「安心立命」之道。

與靈氣的頻率產生共振與共鳴,信賴靈氣,並將一切的結果留給宇宙決定而進行能量治療。

這就是靈氣的本質。靈氣ptt

《版權所有 轉載、摘錄本文請標示出處/2003年12月 》


《下一篇 靈氣的歷史》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