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班學生心得摘錄 Response Reiki Level I

【王譯翧心得報告】:

此課程跟坊間很多課程完全不同, 在此課程之前已經有先買過靈氣治療的書籍,也差點報名了其他老師的課程,當然身邊不乏有很多已經習得靈氣的前輩, 但是上課完了以後,我很慶幸輾轉可以有機會跟著魔王老師學習。

為什麼呢?

首先這個課程紮實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所謂靈氣課程,在門外漢的感覺就是一門著重『身心靈』中『靈』的內容, 但是課堂中除了論述到十分具體的生理解剖學依據,也有著墨從心理學角度的行為剖析, 最後論述到靈氣的療癒原理,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全面性的課程,正所謂『身心本是相依』,此課程便是這句話的完美詮釋。

另外, 最讓我驚豔的事情是老師的授課風格,哈哈!

坊間很多身心靈界的老師們,非常喜歡抱抱跟親親,一到學院裡都是先來個擁抱跟摸頭大會, 很多學生在上完課程後,回到實際生活中,沒有辦法應對如常的事件,然後又懷念起學堂中老師同學的相處跟上完課後熱戀期感覺,便又鬼打牆式的回去報名其他課程。

但是,老師的授課風格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除了嚴格的要求之外,課堂中為了讓學生大徹大悟自己的盲點, 劈頭大罵是會有的事情, 學芳療7年多, 這是我第一次上課覺得自己被罵很合理的課,還會希望老師多罵我一點(這是什麼被虐傾向!!)。

其中還有一個特別想要分享的地方是課程掌握度考驗了授課老師的功力。

因為我從15年開始正式辭掉北美區科技業業務,在學習芳療的這段路上, 我算是很認真, 有幸除了自費上了很多進修課程,也因為芳療工作的關係,參與過IFA國際芳療師大會(兩天不間斷共有8位來自各國的大師來開講),足跡走遍德國 澳洲 法國 美國 大陸 等等幾個業界知名供應商的seminar跟大會, 其中當然還有策劃與參加台灣芳療大師們的課程,我覺得能夠把複雜理論讓程度不一的學生們理解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這除了涉及到授課老師本身的底蘊外,還有最重要的是如何安排課程準備中每一個段落所要使用的溝通技巧與切入點。

其實此堂課程非常推薦給所有身心靈界的同好們,因為不論是否有過生理解剖學的基礎,或是是否曾經有涉略過心理學?藉由老師深入淺出的舉例說明,就一個門外漢來說,理解上是不會有難度,且由此課程的基礎,在應用到與個案的諮詢時, 你會發現諮詢過程變得非常幽默有趣且道理容易深入人心。


【陳芷瀅心得報告】:

上課之前聽上過靈氣課程朋友介紹靈氣,對我這個理工腦袋的人來說,覺得很難理解,感覺是虛無縹緲的東西。但因為我對中醫一直有興趣,聽聞靈氣老師是中醫背景,而且靈氣治療也有經過科學驗證,引起我的好奇心,我同時也在尋找適合的治療工具,希望除了養生更能助人,於是報名靈氣初級課程。

老師在課堂講解過程中,常提及中醫的一些詞彙,覺得驚喜且熟悉,原來靈氣課程不單只是講靈氣而已。而最近開始接觸的電磁力學,因為與人體息息相關,課堂也有提及。在芳香療法和瑜伽認識到的脈輪概念,也與靈氣有關。我本來就對物理化學很有興趣,整體的上課內容我可是聽得津津有味呢!

但是最讓我感覺神秘的是,不能言喻的靈氣點化儀式,只能按照指示靜待老師執行點化。開始之後真的很疑惑,因為感覺體內隨著老師的點化步驟,有序地發熱,然後越來越熱,變化太大到有點害怕接下來該怎麼辦。還好,熱氣慢慢地從腳底流出去,但是還有兩隻手掌,感覺又熱又脹,也還好,最後變得溫熱舒適了。經過整個點化的過程,身體居然是通體舒暢,手掌熱熱的持續很久很久,掌心有麻麻的感覺,我這個麻瓜有這些感受其實蠻開心的,對於幫助人,可以大大提升我的自信心!

回家後有嘗試為自己施作靈氣,其實感覺蠻明顯的,真的要每天想到就治療一下,或是找家人或朋友練習,才能維持手感。下次還有初級靈氣共修課程,很期待課程未完的內容,謝謝老師的建議我會努力去做,也謝謝親切的助教在上課突發狀況幫助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孔令美心得報告】:

近來時常看到靈氣、能量等不同名詞的報導,這讓我感到非常神奇,也讓我想要接觸與這些有關的內容。就在今年的9月7日,進入了棄緣得止靈氣課程初級班,讓我學習到靈氣的歷史及緣由,瞭解了它的特性及人體的能量系統。進而如何將它學習並使用在日常,並且更深入的了解靈氣能量的奧秘。

在老師的講解中,我領悟到一直以來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和角度太過於狹隘。因此,壓力及焦慮時而伴隨著自己。經由老師的引導,明白了能量的狀態是可以經營的,善待自己及心懷感恩,活在當下,隨時知覺自己的作為,提升自我的能量狀態。

在進行Attunement的時候,手掌麻脹,體內有一股暖流在流動,非常放鬆,感覺無比奇妙。下課回家後,當晚非常疲累,我很早就入睡了,一直睡到隔天中午,感覺睡了好久好久,但是卻有從未感受到的放鬆⋯上完課程之後,接下來就必須要完成個案操作了,因為自己的人脈有限,就先從家人開始練習,再請好友也讓我練習操作。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也能擁有不一樣的能量,在每一次練習後都有不同的覺察,所得到的回饋更是讓我獲益良多,這都要感恩老師的開啟及教導。

由於我是第一次接觸「靈氣」,感應的程度並不是非常強烈,但是我會認真努力學習,端正自己的心態,時常告誡自己莫忘初心。非常感恩兩位老師耐心的教導,接下來則要鞭策自己不斷練習,朝下一個目標邁進。


【楊飛容心得報告】:

我很早就報名靈氣初級班,因此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做老師交待的課前練習-靜坐,第一次練習靜坐就有很好的效果,就是很快入睡,本來因為工作時間較晚,因此睡前經常思緒過多,無法入睡,透過靜坐可以很快的摒除雜念,通常不用10分鐘就入睡了,因此我幾乎每天練習,持續一陣子之後,發現有幾次靜坐時體溫會升高,手掌還有氣流和熱氣竄出的感覺,非常奇妙,但是並非每次靜坐都會有這種感覺。其實我的體質從小就容易四肢冰冷,長大後因為經常登山改善很多,但是手掌很難到熱的程度,頂多溫溫的就很好了,因此我期望學習靈氣之後能改善這個狀況。

正式上課當天,一開始對老師的用字遣詞有些不習慣,但是很快就發現老師教學內容很有趣也很札實有料,也就不在意那些用語了。真正體驗到靈氣的存在是在老師幫我們做灌頂的時候,老師對著我頭頂吹氣的時候,忽然感覺到頭腦一陣輕微的暈眩,還有在我身??後吹氣之後,感覺到兩手有一股氣流從上臂流到手掌,左手尤其明顯,整個灌頂儀式結束之後,手掌有脹脹的感覺,有一點發熱,還隱約有氣流的感覺。之後第一次嘗試呼喚靈氣,兩手原本空空的,忽然就像有人丟了兩大疊書到我手上似的,有沉甸甸的感覺,說實話,我有被嚇到,不過是驚喜的那種,本來很懷疑要如何實際的感受靈氣的存在,原來並不困難。

後來練習療癒的時候,身體會發熱,而且右半邊明顯比較熱,尤其是靠近頭部的地方,感覺腦袋很輕快,可是手掌部份就沒那麼明顯的感覺,同學的手掌都能很快發熱,可是我的手就是涼涼的,要放好久才會熱起來,可是也不是很熱,只有溫溫的,手上也不太能感受到能量的流動,不過被療癒的人倒是說有感覺到我和同學的氣,還說不同人的氣感覺也不一樣。我想只要多加練習,應該也能慢慢進步。

下課後我刻意走路到台北車站搭車,想要運動一下,因為其實我已經持續腰痠好幾個月了,而且越來越嚴重,可能是之前曾經有兩、三月的時間一直持續做電腦文書工作,加上姿勢不良,也沒有做任何運動,因此後腰一直有一股悶酸的感覺,好像身體深處有一大盆沉重的髒水流不掉的感覺,雖然刻意每天早上做伸展運動,可是幾乎沒什麼效果。

當天走到台北車站時,已經感覺後腰輕鬆很多,從身體深處發出的悶酸感覺已經轉變成腰部和臀部肌肉疲勞的感覺,當天晚上睡得很熟,像是長久疲勞之後終於可以睡個飽的感覺,第二天肌肉酸痛的感覺稍微減緩了一些,腰部也更舒服,整個人覺得好輕快,覺得又可以去跑馬拉松了,到今天連肌肉酸痛都消失了。原本我就期待學習靈氣之後應該能改善腰不舒服的問題,但沒想到效果這麼迅速明顯。而且原本我的姿勢不良,因為常常覺得身體左右兩邊不平衡不對稱,所以經常重心放在單腳站立,或是翹腿坐,上完課之後自然而然喜歡兩腳站立,而且站一整天也不會累,還能一直維持很平衡的姿勢,這是額外的收穫。

另外眼睛疲勞也得到改善,我本來就很容易眼睛疲勞乾澀,加上上班的地方必須吹冷氣,因此常常因為眼睛乾燥而不舒服,上個月開始做眼睛的體操,想要改善眼睛乾的毛病,順便也要改善視力,結果效果很好,覺得視力應該還有挽救的機會。眼睛體操有一部分是遠近法,就是不戴眼鏡看遠看近輪流交替,上完靈氣初級班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時就已經覺得腦袋很輕鬆很乾淨,練習遠近法時,居然可以輕鬆看清楚遠方的建築物,本來練習得很吃力,卻忽然變得好輕鬆。再隔天效果更好,連更遠的地方都變清晰了,到今天早上仍然持續進步,真是開心啊!

這幾天不時覺得手掌有氣流的感覺,尤其是靜坐的時候比較容易感覺到,不過手掌仍然不容易發熱,但是有比以前稍微溫暖一些些,整個人變得很有精神,身體和頭腦都很輕快,睡眠也很充實,沒想到靈氣對個人的影響能如此立即有效。最後總歸一句話,靈氣真的太棒了!


【江有國心得報告】:

這天,我終於接觸到了靈氣。

為什麼想學靈氣?因為,我看過ㄧ本書,裡面把靈氣說的很神奇,很厲害!為什麼會選擇這裡?選擇這位老師?因為我想學東西,而不是聽屁話!

剛看到老師,我有點驚訝。但上完他的課,我卻覺得很爽!為什麼呢?因為他講話很犀利,一針見血!對於課程,感覺很強硬,其實卻很free。 強硬的是,他堅持,你要學到東西,所以,不要害怕練習。free的是,老師清楚的傳達,每ㄧ個人的身上,對於靈氣,都不會有標準答案,所以也別擔心,只要相信靈氣就可以了。

之前學過太極拳,所以,我知道氣是怎麼回事?但這次的感受,卻更強烈!

以往,總是要先打個幾遍拳架,推個幾次推手,才可以清晰的體會到氣。被老師灌完頂之後,感覺到能量的體會,卻遠勝從前,奇蹟的是,我只是呆呆的坐著,給老師灌頂而已!

雖然,老師是說,我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很虛啦!卻還是讓我驚嘆不止。現場練習手法及感應的時候,因為不熟練的關係,有時候,不知道如何分辨!但慢慢的,卻也得心應手。練習手法的時候,也感覺到體內能量越來越強。

老師的觀點,我認為很正確,傳到至今的佛典、聖經,其實都不是原典,甚至很多,都已經被人為修改過。但靈氣卻是真實存在,無庸置疑的。 最特別的是,老師還會要求一定要作完個案,才可以進階學習中級班,這讓我覺得非常好!我想,我應該會努力完成個案,然後跟著老師學習。

被灌完頂之後,到家感覺精力充沛,不過,這兩天因為不斷的拿我太太,跟我家的狗狗練習,突然感覺身體有點沒精神了,我想,一定是靈氣在幫我清理身體的雜質,很神奇的是我家的狗狗,因為已經十五歲了,所以心臟肥大,幫她灌了靈氣幾天之後,明顯的感覺她的胸腔變小了。我想,我會一直灌下去吧!我相信它是存在的,且有用的!

很感謝棄緣得止!也很感謝老師!更感謝諸位同學,及在現場幫忙的前輩,不但提醒我們該如何準備!也讓我們練習,更提供寶貴的經驗,真的很棒!

要不是老師太挑,我想,應該也輪不到我們去上課了!哈!


【黃瓊儀心得報告】:

很開心終於有機會上到王老師的靈氣班,這短短的半日課程可以說是收穫滿滿,在課堂裡老師告訴我們關於很多靈氣以及其他關於活在當下 、三個西方顯學(神學科學哲學之間的關係)、還有偽科學以及中西醫的真理定義 ,釐清了我許多以前道聽塗說、 似是而非的觀念,因為錯誤的觀念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就像卡陽一樣) , 所以擁有正確的觀念對療癒師而言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在老師引導我們冥想、放鬆到灌頂的過程中,我慢慢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放鬆、越來越輕盈,尤其是在點化的那一段 ,特別開始感覺到我的手掌與腳掌逐漸變得麻麻的,彷彿有一股電流通過般,身體也慢慢在發熱,接著頭也開始跟著暈暈脹脹起來~(後來老師說這其實是因為下三輪不發達的緣故)真的挺準的,看來我真的該多運動了!

在情緒方面,雖然因為某些事低落了好一陣子, 但不久過後又好起來, 而且那種平和的感覺跟以往不太一樣,彷彿有一股巨大的寧靜從內在升起般, 小我的心智又脫了一層皮!經歷了這些,覺得這個宇宙真是不可思議。總之趁還年輕時能學習到靈氣真是我的福氣啊! 感謝宇宙、老師和同學以及這一切。Namaste!


【童淑美 心得報告】:

儘管在上課前已看了不少介紹靈氣與分享靈氣學習經驗的文章,大概知道了「靈氣」是怎麼一回事、灌頂後會有什麼變化……但「知道」畢竟只是「知道」,與「親身經歷」完全是兩件不同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王老師幫我們灌頂後初次召喚(這個詞有點怪,但不知該怎麼形容)靈氣時怔住的原因,前一刻,「靈氣」對我而言還只是個名詞,下一刻,他就活生生在我手上了──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啦,我當時沒有這麼搞笑,反而是有點被嚇到,雖然老師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自然做了灌頂後就可以感覺到靈氣,再平常不過的事,但老師您是老師呀,靈氣對老師來說或許就跟吃飯喝水一樣尋常,但對我這個初窺堂奧的靈氣新鮮人來說,靈氣可是像我的偶像強尼戴普一樣虛無縹緲又遙不可及的。在那個時刻,我終於了解了為什麼每個宗教裡都會有神蹟顯示的記錄,「我講再多都比不上讓你直接看到震撼嘛!」我想,那個第一次感受到靈氣在我手上的感覺、情緒、震撼,會一直留在我心裡,在未來的日子裡,一些特別的時刻,提醒我要記得感恩、謙虛、慈悲。

關於上課後的心得──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來跟老師學靈氣,因為老師教靈氣就是教靈氣,要傳給我們的就是靈氣這個簡單純粹的能量,不是包了許多層或加油添醋怪力亂神、到最後已經離開靈氣本質的神話(化)。不過上課過程還是有點小遺憾,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覺得上課有點趕,加上不是很有慧根,所以實在來不及消化吸收,完全趕不上老師講課的速度呀!!

課後療癒部份──星期六課程結束後的頭幾天都只有自療而已,一直到週三才首度療癒別人,也才比較出兩者差異,而且,總算了解為什麼有人一次療癒要花4個鐘頭。我光是療癒一面(正面)就花了2.5小時,而且還是忘了做兩隻手的情況,最後實在是時間晚了,才約下回做另一面。比較療癒自己與他人的異同之處,果然如同老師所說,療癒自己是比較沒有效果的,精確一點說,我感覺到的是,療癒別人我比較有感覺到雙手的熱、麻與能量在流動,但療癒自己時,上述這些感覺比較弱,所以就等同效果比較弱吧?但不管是在療癒自己或他人時,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我在進行頭部時(眼睛到後腦),不管手放多久都是冷的,每次都要到開始進行喉嚨以下的手位才有導入靈氣之感。剛開始療癒別人時有點像在考自己試,例如某次做到?骨感覺能量一直導入手有點被黏住的感覺,非常久,想起老師說這部位主要在療癒運動傷害,但又覺得個案實在不像會有這方面問題的人,照實說了後,個案說:「沒錯~~我這邊痛好久好久了!」哈哈,當下就有那種考一百分的感覺……

再來比較練習多寡的差異。在每日的療癒中(主要是療癒自己),我可以感覺到能量一天比一天增加(越來越熱)與感覺越加多元,從原先手只有感覺熱、麻,到後來出現癢、刺、痛,但頻率不是很高。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回饋一週報告。謝謝老師費心教導與助教的協助,我會持續練習。


【蘇志華 心得報告】:

當老師ATTUNEMENT手放到尾骨時候,全身感受到[著火]一樣,很明顯感受到內外溫度提高了,身體是很穩定與舒服的,雙手有[新]的體感出現~麻麻震震的,很享受這樣清楚又放心的手感。這樣的手感對我在靈氣用到[療癒]上產生興趣,也加強了練習個案的信心。

這星期找個人來做傳統手法整套的練習,也下載APP 靈氣定時器,在做第一個個案練習時:當個案說:今天療癒的意圖是:想要處理睡眠情況,好久沒有放鬆睡好覺。

掃描完可以手心明顯感覺個案心輪的氣有黏稠較冷的知覺,肝的位置有氣盛熱熱的手感。當宣告完,我使用靈氣作療癒,手很輕柔的放到個案眼睛時,手有很明顯震震麻麻的感覺,心裡想這樣明顯的手感對方一定很有FEEL,果然,對方就跟我說,現在不是很舒服,我嚇一跳這是幻覺嗎? 不會這麼快就有業障產生吧?(苦笑) ,就趕快把[心法]複習一次,讓自己稍稍抽離中,可以清楚感受到自己身體放鬆而專注的品質,對方就說現在好多了,接下來一部位做完就與對方確認這個部位對方的回饋,直到做到腹部對方就很明顯有睡意,我就讓對方放鬆睡著~

完成之後可以感覺到心輪的能量恢復平衡與肝的熱氣降低。

我這次的練習體驗學到,雖然他的眼睛部位反射區與肝的能量可能有關聯,我也聽說靈氣不一定每個部位是舒服的,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還不知道,但我因為我錯誤的意圖而影響靈氣傳送的品質的經驗,卻深深的體會到。

感謝老師的教導,導正我的對療癒觀念與療癒正確態度,雖然在氣場掃描中還需要建立信心與多多實驗,但這次上課所獲得的方向與方法是對的,多做,進步是肯定的!


【蔡明宏 心得報告】:

2012是特別的一年,同時有許多因素推促著我朝身心靈方向成長,尤其自從家人生病,長期吃藥打針,每星期跑醫院好幾趟,病況卻不見好轉,在醫院裡我幫不上忙,心裡很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能力幫家人減輕病痛,這想法似乎越來越強,這一個多月以來,積極上網查尋相關的療法,藉由廣泛的蒐集資訊及實際上課學習,期望能儘快找到或整合出一套適合自己的修練方法。

這一個多月來,上過的課有人電學初中級,擴大療法一階,學習這些療法,原本有點擔心會有衝突,但親身學習體驗的結果,與靈氣並無衝突,且是相輔相成, 尤其人電學的七個穴道 (C1-C7) 與靈氣學的七個脈輪相通,人電學的開穴與靈氣 的點化/啟動 (開脈輪,Attunement) 都是在開通中脈的能量接收管道,當我同時思考兩者的功效時,聯想到的是家裡的水槽,擺了兩把不同的刷子,不同的刷子有不同的清潔方式和功效,讓管道得到較全面的通暢,經靈氣 Attunement 後,靜坐時,有更快進入課程所教的氣功態的感覺,感覺能量的接收更加的順暢了。

靈氣初階第一天的課程,王老師講解靈氣的歷史、源由、與氣功的分別、人體能 量系統、經絡、三脈、七輪等,讓我對靈氣及人體相關的知識有進一步了解,例如左脈與右脈的差異,接受靈氣初級灌頂的過程,手腳有酥酥麻麻的感覺,感覺 身體的氣感有所提昇,我老婆對我進行氣場掃描練習時,手未接觸到我的身體, 但我的身體可以感覺到她的手有溫溫的氣,在接受靈氣療法練習後,心輪附近覺得暖暖的,直到下課都還是暖暖的,很舒服,老師說,這就是愛。很開心能接收 到老婆愛的能量,有幸福的感覺。

很感謝老師的靈氣初級課程,讓我跟我老婆有機會一同學習靈氣,之前身心靈相關課程,我老婆一直未能與我一同參加,這次能與老婆一同學習靈氣,奇緣得自 王老師,感恩!


【鄭雅齡 心得報告】:

靈氣初級班第一天的課程,老師詳述了靈氣傳承的歷史源由,及人體經絡和脈輪,
獨到的見解讓我覺得王老師的課程內容很紮實,讓我對靈氣和人體的知識有了詳實的了解。

王老師灌完頂後,感覺很奇妙,依老師所教的口訣啟動靈氣後,手掌出現麻麻刺刺
的感覺,以前未曾接觸過靈氣以及相關的課程 (氣功),對於無形的能量一無所知,現在卻可以感覺到靈氣的能量,讓我感到很神奇。

當啟動靈氣後,依老師教的基礎手法幫我老公進行靈氣療癒練習,進行時,老公說我的手熱熱的,下課時,老公說從練習結束後,他的心輪位置一直覺得很暖和很舒服,老師說,這就是愛。原來靈氣包含愛的能量,愛讓靈氣的傳導變的更好。

回家後和家人練習,雖然初階段沒有特別強烈的氣感,但我老公說他可以感覺到我手掌有熱熱麻麻的氣,蠻開心的,上一天的課就有此成果,希望未來透過持續的練習,能夠更加善用這股宇宙神奇的能量幫助自己和別人。

上了王老師的課,除了心靈上的提升外,也獲得了靈氣相關的寶貴知識,想到幾天前,新聞報導關於地球進化,內容略以:「太陽風暴、地殼變動、極端氣候等自然變化都是進入下個新紀元的必經轉變,地球基本頻率增加、地球磁極等現象亦然,面對地球在 2012 年前後的改變,以及接下來太陽系、地球與地球上生命的「新生」,應遵行馬雅十三月曆以貼近自然頻率,並且開發心靈冥想能量,2012 年將是一個很棒的開始。」之前有多次,我先生邀我參加身心靈相關課程,我都沒參與,這次和我先生能有幸參與靈氣課程,或許與 2012 地磁轉化有關,不論是巧合或是機緣,我都很感謝王老師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次的課程,希望藉由持續每日的練習,能夠越來越熟稔靈氣,善用宇宙的能量,提升自己和他人的身心靈的健康!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