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靈氣傳承表 LineageChart

這是中心的臼井靈氣傳承體系,多由學會的歷代會長直系傳承。
純淨、直接、簡單、有效,沒有過多的變更與不必要的產品需要購買。


中心靈氣傳承表

這裡是中心公開的靈氣傳承表,如果有更新,會跟大家公告,請各位同學自行更動。

學習靈氣有一個不成文的共識,就是每位老師都會給學生自己學習靈氣的傳承表。

你的導師有給你傳承表嗎?是不是回朔要十幾代最後才找的到你?

為甚麼這個東西這麼重要?除了能夠了解自己的傳承體系外,內行的人很清楚自己往前回朔越少表示越少人經手的傳承越純淨。

那麼所傳承到的能量與概念才會更接近原來靈氣純淨的原型。

說實話,目前中心最簡短的傳承僅有四代,應該是當世最簡潔也最直接的了,因為就算現在進到學會去,追朔的傳承表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很多人都說,他學過靈氣。

但其實你學的靈氣也許並不是真正的靈氣。

坊間有許多自稱臼井靈氣的課程,都自稱自己是臼井甕男的傳承,但其實大多都是由西方國家輾轉學習,課程與內容中經歷了許多的修改、添加與更動,添加了許多不純淨的知識與治療概念。

.你的靈氣導師每天都在說他自己或是學生被負面能量、業力或是被鬼騷擾嗎?
.你學的靈氣需要呼叫天使、菩薩、守護神嗎?
.需要燒海鹽?燒鼠尾草嗎?
.需要買很多水晶?或是要買很多產品嗎?
.需要做結界或很多保護措施嗎?要一直淨化嗎?
.你做靈氣治療時容易感到不適或疲憊嗎?
.你學的靈氣會感覺到對方的疼痛或悲傷嗎?
.你學的靈氣不注重治療個案的紀錄嗎?
.你的靈氣導師本身有在做能量治療嗎?
.你的靈氣課程是兩三天就上完到導師的嗎?
.是經過網路、電子郵件或是電話授課的嗎?
.你是不是學到最後被嚇到都不敢用?

靈氣本身的傳統歷史與正本朔源,在日本國內與國外都已經歷經了十多年的復興運動,目前全世界的靈氣研習者大多也已經都具備了相關的概念與共識。

如治療前需要呼喚天使、上帝、無止境的淨化...等等不必要的步驟,或是以電話、網路、電子郵件等"遙距"或"不觸碰"方式進行靈氣傳授的課程與儀式,這都是不被承認的亂象。

學會的門牌
《臼井靈氣療法學會的門牌》

實際上「心身改善臼井靈氣療法學會(傳統靈氣學會)」與「宗家」目前仍在運作中,目前在日本傳統靈氣學會中,僅有一名台灣籍的會員,且該員是由中心轉介給土居裕老師親自推薦才得以進入學會。另外靈氣的「宗家」目前僅由日籍女性傳承者擔任,除此之外,所以外界所有自稱「傳統靈氣」或是「日式靈氣」或是自稱所謂宗家的,都是自己搞出來的,均不被學會承認。

由於土居裕老師本身即為日本「心身改善臼井靈氣療法學會(傳統靈氣學會)」的會員之一,故目前以日本.土居裕老師帶領的「現代靈氣法」團體為主,對外公開教授臼井甕男時期的相關原始觀念與治療技術,以「安心立命」為本,治療技術為輔,在國內外享有盛名。

目前全世界中有關於靈氣的歷史資料,或與學會相關的資訊與治療技術,都是由土居裕老師教授並交流到外的。另外,如具有僧侶身分的稻本百天老師,過去也與山口千代子女士學習,本身也是知名的靈氣研習者與教授者,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教授靈氣。

至於直傳靈氣,是由山口千代子女士所傳授,其實是偏向以治療為主的西洋靈氣的林忠次郎先生所傳;實際上如若在該年代,如果要教授靈氣,均需要由學會授予「神祕傳」傳承書才具教授資格,這部分的爭議,不足為外人道哉。

臼井靈氣療法學會 會員療法必攜
《臼井靈氣療法學會 靈氣療法必攜 治療師必備的手冊》

中心本身早於2004年開始,便開始教授土居裕老師的「現代靈氣法」內的傳統靈氣技法,是華文地區最早教授日式傳統靈氣技法的團體。

經過十多年的實踐,完全不需要呼叫天使、上帝、菩薩、神明,不會病氣反嗤,不會感受到對方的不適,也不需要燒海鹽、燒鼠尾草。

土居裕老師所教授的現代靈氣法,其實都是傳統靈氣學會中所教授的相關傳統靈氣技巧,另外加入了部份自己將其調整過後的治療技術;基本上如果現在進入傳統靈氣學會成為學員學習靈氣的話,授課內容幾乎也是一樣的。

之所以會以「現代靈氣法」的名稱教授,由於受限於學會中的制度與規定,並為了與學會中的「傳統靈氣」做出區隔,才會以「現代靈氣法」命名。

我們認為作為一個靈氣實踐者,先從治療入門,讓身心長住幸福之境,然後逐漸邁入安心立命的狀態,才能真正符合靈氣的精神。

也就是說在「安心立命」的身心狀態下,治療能力只是其中的副作用而已。

而這部分與土居裕老師及學會的見解是完全符合的。

在此我們將其中的部分技術列出,方便大家對照自己所學的到底是不是靈氣。

「發靈法 、念達法 、 邪氣切斷淨化法 、集中靈氣、靈氣運動、病腺法、靈示法、清潔氣場、光之呼吸法、合掌呼吸法、靈氣沐浴法、查克拉活性呼吸法、靈氣迴旋 、乾洗法、發靈法、打手療癒法、撫手療癒法、壓手療癒法、凝視法、呼氣法、下毒法、臍療法、性癖療癒法、遠隔療癒法、血液交換法、自我淨化法、綜合技法、波動呼吸法、脊髓淨化息吹法、波動冥想法、靈氣冥想法、日光觀想訓練、高次元連結法」

上述的每一項技法不需要額外購買任何產品,且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幫助自己進入「安心立命」之境。

不需要一直花錢買產品做淨化或是驅邪,也不需要呼喚天使、上帝、菩薩跟念咒語。

如果你學的靈氣缺乏上述的技法,也不強調身心調和的狀態,然後還要買很多東西,不然就會卡陰。

更不用說那種網路或是電話授課,或是三五天就可以上完到導師的課程。

最後期望能夠將靈氣回歸至單純且純樸的治療,與追求「安心立命」的精神之上。


【現代霊気法 Gendai Reiki Shihan Training】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初代会長 臼井 甕男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第三代会長 武富 咸一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第六代会長 小山 君子

現代霊気ヒーリング協会
代表 土居 裕

現代霊気ヒーリング協会師範
認定霊気マスター 王 宇謙


【臼井霊気療法 Usui Reiki Ryoho】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初代 会長 臼井 甕男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第二代会長 牛田 従三郎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師範 古川 明

K.C. Chan (陳啟祥 博士)

Dr.Y.K Cheung (張仁傑 博士)

王 宇謙


【西洋霊気 Western Reiki】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初代会長 臼井 甕男 Usui Mikao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師範 林忠 次郎 Hayashi Chujiro

Hawayo Takata

Phyllis Lei Furumoto/Bethel Phaigh

William Lee Rand

王 宇謙


【Karuna Reiki® Lineage Chart】
【HolyFire® Ⅲ Karuna Reiki® Lineage Chart】

William Lee Rand

Yu-Chien Wang

【Tibetan Reiki lingage Chart】
【Usui/HolyFire® Reiki Lineage Chart】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初代会長 臼井 甕男 Usui Mikao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師範 林忠 次郎 Hayashi Chujiro

Takata Hawayo

Iris Ishikuro

Arthur Robertson

Diane McCumber / Marlene Schilke

William Lee Rand

Yu-Chien Wang

【Sekhem-Seichim-Reiki lineage tree】
Diane Ruth Shewmaker / Patrick Zeigler

Tom Rigle

Richard Rivard

Yu-Chien Wang

【Helen Belot Sekhem lineage tree】
Helen Belot

Valerie Demery / Surj / Dr.Y.K.Cheung

Yu-Chien Wang

【Green Tara Seichim lineage tree】
【Medicine Buddha Reiki lineage tree】
【Chenrezig Reiki lineage tree】

Stephen Comee

Yu-Chien Wang

【Threshold Reiki Lineage Chart】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初代会長 臼井 甕男 Usui Mikao

伝統霊気療法臼井霊気療法学会
師範 林忠 次郎 Hayashi Chujiro

Takata Hawayo

Furumoto / Ishikuru

Smith/McCumber & Shilke/Ferguson

Rand & Shelton

Gilberg & Milner

Richard R. Rivard

Yu-Chien Wang

《版權所有 轉載、摘錄本文請標示出處/2003年12月 》


《靈氣相關影片》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