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醫學基礎入門講座(線上)

東方醫學基礎入門講座(線上)

完全沒有任何基礎嗎?這是最適合入門的課程。


中醫在東方文化中有數千年的歷史,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的生產與生活實踐中認識生命、維護健康、戰勝疾病的寶貴經驗總結,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結晶。中醫學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防治疾病的經驗,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獨特的理論體系。

你是不是在面對個案時,常常直覺對方的狀況不好,但是又無法系統歸納對方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

上了很多課程,卻無法對於人體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研讀西醫的理論與架構時,又常感到片面而破碎,甚至無法整合嗎?

中醫的精神在於理解東方的宇宙觀與科學觀,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才有可能真正的去理解中醫的架構,甚至更進一步的去認識其基礎理論。

完全沒有任何中醫的基礎嗎?不用擔心。

本次課程將以四周的時間,以學術的角度講述基本概念,本課程適合中醫初入門者與身心靈工作者學習.讓你在穩固的基礎上,配合各種傳統經絡穴位按摩,可加強臨床治療成效.

課程摘要:

第 01 章.東方醫學的宇宙觀
關於陰陽學說/ 關於精氣學說/ 關於五行學說

第 02 章.性命與神
關於神/ 關於精/ 關於氣/ 關於血/ 關於津液

第 03 章.經絡學說
關於十二經絡/ 關於奇經八脈/ 關於經別.別絡.經筋.皮部

第 04 章.臟腑學說
臟象學說/ 關於五臟/ 關於六腑/ 關於奇恆之腑

上課時間:2021年07月01日起 每周四晚上20:30-22:30授課.(連續四周)
授課講師:宇謙老師 (中醫博士/中國執業中醫師)
參加資格:身心健康對有興趣之人士
課程費用:新台幣5000元整 線上講座特價3000元整《報名/付費方式》

確認繳交費用完成後,助教將會把上課相關網址與資訊寄送給大家。

目前暫定使用 Zoom 作為線上課程工具,請大家先自行研究如何使用,並準備好筆記。
為了保持線上教學的順暢,上課的同學,請於上課前5分鐘登入並開啟你的鏡頭,並隨時注意課程中的點名。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詢問相關的課程事宜。
歡迎與助教Wendy(小豬)聯繫
.LineID:littlepig0905
.E-Mail:littlepig670905@gmail.com


::線上報名::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