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影片】芳香療法改善失智症的研究  |  2019.10.30


中心近期與竹祐老師合作舉辦芳香療法的講座。

芳香療法在日本、歐洲等各先進國家都是已經發展多年的輔助療法。

實際上有許多醫師藉由芳香療法刺激嗅覺神經,藉以活化大腦的功能,更能夠釋放大腦管理的記憶與情感,不論在生理解剖或是實際上都有良好的功效。

中心剪輯了日本節目中對於芳香療法及失智與失憶的部分,是十分科學的自然輔助療法。

在此誠心與您推薦。

竹祐老師為 美國NAHA整體芳療協會 授權學校 校長,多年來推廣芳香療法,並定期與護理人員至各養老院等中心提供義工服務。

《芳香療法簡介》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簡稱芳療,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

芳香療法起源於古埃及,近代盛行於歐洲,使用的植物材料和芳香植物油,包括精油和其它芳香化合物,用於改變人的情緒,認知,心理和身體健康的目的。

自製保養品和居家護理用品,調配撫慰身心的絕妙配方!現在,芳療已成為現代人紓解生活壓力的一種方法。從200種植物萃取出百分百純天然精油,利用喜歡的香氛讓自己和家人變美麗、變健康!

壓力可能使得自律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失調,只要懂得利用芳香療法讓自己恢復正常狀態,就能支援維持住身體機能的恆定性(Homeostasis)。

經由呼吸道吸收是人體吸收最常見也最容易的方式,精油的氣味分子會經由下述方式傳遞至全身的各個器官和邊緣系統發揮作用,而邊緣系統的功能:嗅覺、記憶、情緒、自主神經反應等。因此邊緣系統又被稱作「內臟腦」(Visceral brain)、「情緒腦」(Emotional brain)或嗅腦(Olfactory brain)。

分子→黏膜→感受器→嗅球→嗅束→邊緣系統→下視丘
鼻子→氣管→肺→微血管→肺靜脈→心臟→動脈→微血管→細胞→微血管→靜脈→心臟→肺動脈→肺泡→微血管→循環全身
嗅吸法可分為薰香式、熱水蒸氣式、手帕(衛生紙)式、手掌摩擦式、噴霧式⋯⋯等。

 


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A 給學生的一封信

::回到文章列表::

《靈氣療法》 《能量治療》 《影片採訪》 《研究紀錄》 《中醫隨筆》 《知命識命》

《靈氣療法》

《能量治療》

《影片採訪》

《紀錄研究》

《中醫隨筆》

《知命識命》

    宇謙老師 【作者:宇謙老師】
    中國執業中醫師(北京/天津).天津中醫藥大學針灸博士.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外身心靈課程、能量治療及健康講座,學生包括了專業的諮商師、醫護人員及神職人員。
    《轉載摘錄請標示出處/本站成立於2003年12月 》